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2021漢文朗讀節奇異登場,一路走入夢中朗誦。(圖/華文朗讀節,以下同)


【Info】
2021 漢文朗讀節 「在夢中朗誦」
舉止日期: 2021 /12 / 24(五)至 2022 / 01 / 09(日)
活動場地: 華山 1914 文創產業園區中 4A 館,免費入場
開放時間:周一至周四 11:00 - 18:00、周五至周日 11:00 - 21:00



2021 華文朗誦節首度跨界美食圈與詹記麻辣暖鍋合作, 將華文朗讀節的文字魅力延伸至詹記麻辣暖鍋店內, 只要於漢文朗誦節期間內至詹記麻辣火鍋(敦南店)包廂用餐, 便可取得由策展團隊精心遴選的書本「開胃菜」。

本次將 2021 年因疫情而動盪不安、停擺的心情,透過朗誦聲音付諸安撫能力, 走入文本的胡想世界,因為只要翻開書本,便能走進不同的故事, 而每一個故事都是極新的世界。

同時結合擅長將劇場元素帶進展場的設計團隊「山峸製作設計」打造微光,對稱又奇異的展覽情況, 讓參觀者進入展場, 猶如踏入時間與空間轉換的不思議路程, 為華文朗誦節的讀者帶來更多怪異的朗誦體驗!



本年迥殊邀請曾為金曲獎 32 主視覺操刀的新銳設計師「楊士慶」, 以WORDS IN WAVE, WORLD IN DREAM 為主軸替本年主視覺注入全新感觸感染。



延續去年廣受熱烈好評的漢文朗誦節系列 podcast 內容, 本年迥殊邀請談論繪本與編纂的 podcast 節目,如: GK 爸爸原創故事繪本、爹媽說故事、維多叔叔的故事歡喜車、Fun 星球、童話透中島、Popcorn Stories 故事爆米花加入, 和大愛電視台芳華愛念書節目合作, 透過主持人會見, 讓讀者透過聲音,透過影像一起進入浏覽的世界,感觸感染它奇特且樣貌多元的打動。

同時於展場內的「微光朗讀」場域,漢文朗誦節策畫團隊更放置了系列講座, 主題包含片子文學、漢文飲食、圖文創作。透過講者的朗誦與解析傳遞文字訊號, 讓聲音在腦海中轉化為更多的想像與詮釋。

文/景點+ Rhoda清算報道

2021第九屆漢文朗讀節自12月24日起至2022年1月9日於華山1914揭開序幕;本年以「在夢中朗誦」為主題,並打造微光,對稱又奇異的展覽情況,讓參觀者沈浸在書本知識的路程中,勾當開放免費入場。



馮翊綱金庸選讀與朗讀廣播課程 享受流利優美聲宴

此次也計劃了多場線上線下的朗誦講座與課程, 個中值得注意的是「相聲瓦舍」馮翊綱先生將在 12 月 28 日於華山文創園區內的「森文茶庵」朗誦金庸小說內容,透過朗誦將武林風華再現。

展區共有三大亮點,其中包孕「2021 必需要浏覽的繪本」、「10 位跨域名人 50 本睡前必讀的夢幻書單」以及「馮翊綱金庸選讀與朗讀廣播課程 享受流利美麗聲宴」。



另外,更有 12 月 26 日由第 46 屆廣播金鐘獎得主— 田麗雲針對兒童所企劃的「登上聲音探險號」課程,內容透過說故事的過程,帶領孩子進修怎麼利用聲音,熟悉聲音的百種可能與朗讀無限魅力。

2021 必需要浏覽的繪本

繽紛療癒的畫面與樸質溫暖的文字,不但是小孩感知世界的初步,也是讓大人潤澤心靈的說話。

打造出十個奇異夢箱, 並透過趣味的發問,引領現場觀眾找到專屬的夢箱奇想,最後,還可以綁上緞帶, 帶走一份屬於本身的書單信籤。

今年漢文朗誦節於展場內計劃整面繪本牆, 匯集由 10 位跨領域繪本閱讀者包括插畫家、藝術家、創作者、編纂人、繪本書店老闆等,配合保舉 50 本 2021 最值得閱讀或國表裏經典繪本。

10 位跨域名人 50 本睡前必讀的夢幻書單

十位跨域名人包羅社會視察家李明璁、作家李屏瑤、演員連俞涵、作家洪愛珠、廣 播媒體人 podcaster 馬克瑪麗、平面設計師馮宇、跨界編輯人黃威融、時裝設計師詹朴、PINKOI 開辦人 Peter Yen、糊口寫真家叮咚, 遵照「一種顏色、一個情緒與五本書」為主軸推薦他們私房的書單。
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氣勢派頭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文章來自: https://n.yam.com/Article/20211225918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