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童裝,BIR自然棉麻品牌兒童服飾

(服務)給新手老闆的帶貨批發指南II 在哪批發~

老闆們來廣州及住廣州的問題都解決了。
現在就來看看要怎麼批發吧!

其實小客服覺得可以不用找導遊啦~
因為其實不難,加上語言都是通的。對台灣人來說到廣州批貨是非常簡單又方便的。

另外,有人問過小客服,廣州是否會被搶。


這點真的放心,廣州變得非常多。
硬體部分簡直跟台灣快有的比了,
天河(廣州地名)都跟台北環境差不多了呢!(非常現代化)

但防人之心不可無,加上老闆們要去的批發城,人都挺多的。
記得把包包拉鍊拉好,揹在身上稍加留意。
基本上不太會有搶劫這樣的事,請放心喔~


先跟大家說說批發的一些術語:

拿貨VS打包
 

男/女裝
A. 拿貨:指的就是拿少件,兩件以上起,通常店家會讓你拿貨,你也可以問店家幾件起拿。 (價格大概會貴個2~5元rmb不等)
B. 打包:通常5件或是10件就能拿到打包價位,有時量更大,還能再議價。
  (端看議價能力了)

童裝
A. 童裝第一次拿貨,要拿六個尺碼,店家不會讓你只拿幾個尺碼或是幾件而已。
   後續的追加就可以散拿,第一次的選貨是不行的喔!


鞋子
A. 鞋子跟童裝有一點點像,鞋子第一次選貨是需拿1手,就是六雙的意思。
    尺碼可以自行選擇,後續的追加可以散拿。


飾品/生活雜貨
A. 這類型的商品跟男女裝比較像,通常件數比較不要求那麼多,飾品較多人會去義烏拿貨,但若你的商品以服飾、包包、鞋子都有兼賣的話,建議還是來廣州拿貨。因為其實廣州幾乎是所有地區的拿貨源頭,這邊還是會最便宜的。


開單VS訂金
老闆們記得,批貨時,要跟店家拿單據,上面店家會寫商品的貨號,後續追加的才方便。
另外,有時老闆們一次買很多,也沒辦法扛回貨運行。
這時,先付訂金,拿好單據,回來讓貨運行的工仔(拿貨的小弟)去把貨扛回來。
(也可以用網銀匯款方式給店家,或是把錢給貨運行,拿貨時再付尾款)


檔口
這邊的店家都稱為檔口。可別傻呼呼的說某某店家喔!這樣一下就知道你是外地來的了~


其他
發貨:出貨
賣衣服的人:靓女/靓仔(或是叫老闆/老闆娘也可以)
別客氣:沒事
打D:計程車
摩D:摩托車載客
司機:師傅


另外,這邊的店家都會問你在哪做的?有時是他們的主客戶是某個地區的,會不希望撞款,可能會給你較高的價錢,或是會針對你來的地方推薦合適的商品。(但台灣人的口音很容易認出來啦)



接下來就是該到哪邊去批貨囉!
女裝:13行大時代(網拍拿貨)、站西(路邊攤或店家)、萬通、凱龍都(仿牌)、金寶(仿牌)、匯美(韓貨為主)、白馬(高價貨)、一馬、流花商圈(中價位)、沙河.....等。

除了13行和沙河外,其他商圈都很密集,幾個商圈都可以互相步行到達。
建議不要拿沙河的貨,那邊的貨人稱垃圾貨。多是尺碼不全或是偷來的贓物。
另外,這邊的商場大多都營業到晚上6點,
13行更猛,只開早上,大約營業至下午1點左右就會結束。記得一定要早起去選貨喔!

男裝:站西、匯美、白馬、一馬、萬通、金寶、凱龍都(少量)..

童裝:富力、荔湖

鞋子:大都市鞋城(網拍/地攤為主),一般賣衣服的商場也會兼賣鞋子....

生活用品/玩具:一德西


另外,廣州還有非常多批發的商場,例如藥材、電子城、玉器、水晶、建材、家具、衛浴設備....等等,多不勝數。


建議老闆們能夠多走多看,說不定還能發展其他生意喔!



後續小客服匯繼續介紹廣州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玩樂.....等。
希望老闆們繼續支持我們喔!












引用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fsicargo/article.php?entryid=605084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evhd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