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1.原文連結: 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5183945 2.原文內容: 大陸童裝「淘帝-KY」財報不實 董事及勤業會計師遭約談 大陸童裝公司「淘帝-KY」(2929)被控製作不實財報,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 調查處,兵分6路搜索該公司及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,並約談該董事王冠華、李宗儒、 發言人陳健瑋、勤業眾信會計師施景彬、江明南等5人,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。 「淘帝-KY」公司董事長周訓財、總經理周志鴻,因人位於境外,未被列入今日約談名單 。檢調調查,王冠華當時身兼淘帝在台灣代表、財務部及會計主任;李宗儒則為董事,陳 健瑋則時任稽核主管。 「淘帝-KY」去年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,稱會計師受限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往返兩岸查帳 須隔離,致無法完成查核。檢調調查,2019年9月30日,周訓財等4人涉假裝公司要購買人 民幣3億多元的興銀基金,卻向投資大眾隱匿實情。 接著製作不實資產負債表,再由施景彬等人出具不實財務意見書。爾後,興銀基金揭露基 金總額單位及單一投資者持有基金比例不符,淘帝公司擔心挪用資金犯行被揭露,2019年 9月至11月間,分兩次贖回人民幣各1.5億元。 淘帝公司待款項匯回後,辭去台籍董事,僅剩外籍董事,並將3億人民幣決議購買由周實 際控制的大陸口罩公司生產設備。2020年8月12日晚間7點58分,淘帝公佈2020年第二季財 報,相較於前一年同期及當年第一季虧損。 2020年7月中旬,王冠華收到大陸淘帝服飾公司傳來的虧損財報後,不待「淘帝-KY」合併 於財報揭露,王即於2020年7月中旬至8月13日下午1點多,陸續出售198張股票,藉此避損 155萬多元。 檢調懷疑,該公司花費25億元購入大陸基金與金融商品,成本與實際金額不符,不排除作 假帳。檢察官陳照世今指揮新北市調處,兵分6路搜索該公司及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, 並約談王冠華等5人,預計晚間移送複訊。 3.心得/評論: 文中提到的勤業的施景彬、江明南也是當初康友簽核的會計師, 淘帝今日漲3.95%,但明天應該會有不小賣壓。

文章出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tock/M.1610967950.A.98C.html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evhd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