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日期: 2016.04.02(六) 小印度文化散步路線~神秘戀香印度風

第三天行程:竹腳中心→小印度→小印度拱廊→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(印度廟)→阿都卡夫回教堂→牛車水+鼎泰豐午餐→回81酒店休息→魚尾獅公園→金沙酒店燈光+水舞秀

第二天睡到自然醒,早上將近10點才出門走行程,上圖為原先計畫好的搭地鐵路線(阿裕尼→武吉士→轉濱海市區線→小印度),但我們覺得這樣有些繞路,用酒店wifi先找好公車路線,依舊直接搭公車到小印度。

↑ 出81酒店往飛龍酒店方向走 (晴空萬里)

↑ 真理堂對面的公車站搭公車。在公車上,已發現搭乘同班車的乘客,大都為印度人。

↑ 右側為芽籠單數巷

↑↓ 在新加坡各國料理皆不奇怪

↑↓ 新加坡很多建築都會標上西元年 (以上為車拍街景)

↑ 在公車上一樣要找華人面孔問路,伯伯建議我們這裡下車後再換公車,雖本來搭的公車也會到,但要走很遠,換公車後可直接到竹腳巴剎門口下車。

↑ 昔日這一帶曾經長滿大片的竹林,福建話稱為竹腳,久而久之就變成這市場的名字了。

↑ 有很多神明保佑的機車(機車上很多神明裝飾)

↑ ↓ 我們一邊逛巴剎一邊尋找早餐的目標

↑ 這木瓜跟我們的長的不太一樣

↑ 我的早餐是現剝波羅蜜,超好吃滴 

↑ Maggie買了包子和馬芬,包子標價不到新幣一元,拿到手才知原來跟小籠包一樣大。呵呵....

當我們準備享用早餐時,桌邊站了一位先生在等人,他開口問我們從哪裡來?台灣,他鄉遇故知,他說他是台北人,這次來是第一次《看到》他的孫子(他的孫子看起來約莫3-4歲)

或許是看到我身旁的女兒有感而發,他說 : 小孩子不要太栽培,像他兩個小孩都是台大畢業的,在新加坡的這個小孩,台大畢業後去英國留學、結婚、生子,當時孫子在英國出生,他覺得英國坐飛機好遠不想去,這次兒子因工作調來新加坡,他才願意搭機來看小孫子....。又說他已經70幾歲了,但看起來像50-60歲,很年輕。

唉~這實在是困擾的問題,小孩沒成就怨沒出息,太有自己的一片天,老父母也享受不到,現在還能動能跑,哪天老了生病了,誰知道後果如何 ?

等他離開後,我開玩笑跟Maggie說,以後不要太有成就,我回家後會趕快物色左右鄰居的男孩,把她給嫁掉,不可離家方圓五百公尺

Maggie在一旁猛翻白眼說:不想栽培也來不及了~~哈哈哈....

↓ 竹腳中心二樓,儘是亮晶晶、閃亮亮....

↑ 如果再讓我年輕一些....買件來穿穿 

其實一套印度沙麗,並不便宜啦~

↑ 超愛這件童裝滴

↑ 他們都會在商店門口擺上縫紉機,現場手工製作

↑ 很像記憶中國王與我裡的服裝

↑ 很像某個航空空姐制服

我在這裡徘徊許久,想找一雙閃亮亮的鞋來穿,華人老闆說,因為這裡是印度區,她們喜歡亮晶晶的東西。

但摸摸鞋底都是硬硬的,我怕穿上無法走遠,只好很不捨的跟它們說再見,並很厚臉皮的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拍照留做紀念。

即使現在在整理這些相片,仍覺得沒買好可惜 啜泣

↑ 從竹腳中心2F拍,即為小印度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