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生命教育繪本:妮妮的紅長褲

出版/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作者/劉清彥 繪者/林怡湘


不管什麼事, 妮妮都想自己做決定。













她決定自己要穿什麼衣服。

她決定自己要喝什麼東西。

她決定自己該幾點睡覺,幾點起床。

要是媽媽為她做了什麼決定,或是提供意見,

她都會大聲說:『不要』。

過年前,隔壁小晴的媽媽為她買了一件墨綠色的

燈芯絨長褲,大家都說漂亮極了,

妮妮好羨慕她也很想有一件那樣的長褲。





媽媽帶妮妮去買長褲。

童裝店裡有各式各樣美麗的衣服,

但是妮妮一心只想找到和小晴一樣的橙芯絨長褲。

「在這裡!」妮妮興奮的說。

「有四種顏色耶。」

媽媽問:「你想要哪種顏色的呢?」

妮妮心裡想:不能穿墨綠色的,那會跟小晴一模一樣,

可是她已經有藍色的長褲了,而那件鮮紅色的又太紅。

「我看,就買這件暗紅色的好了。」媽媽說。

妮妮很生氣,她在心中暗暗的說:

那是我的長褲,我要自己決定!

她指著鮮紅色的長褲大叫:「不要,我要這件!」

「真的嗎?你要不要考慮一下,

我覺得太紅了。」媽媽說。

妮妮氣嘟嘟的說:「我決定了,我就是要這件!」

妮妮穿著新長褲回家,心裡很得意,

覺得自己好像打了場勝仗。」

但是一進門,爸爸卻瞪大眼睛說:

「哇!這也太紅了吧!」

這件長褲真的很紅,比鞭炮紅,比紅龜粿紅,

比貼在大門旁的春聯更紅。

妮妮開始覺得難受,她有點後悔了,但她不敢說,更不敢穿。

過年的時候,妮妮穿著紅長褲去外婆家拜年。

外婆說:「這件長褲真喜氣。」

阿姨說:「還蠻漂亮的嘛。」

表姊說:「妮妮變成紅金魚了。」

大家都盯著妮妮的紅長褲,

她覺得好熱好熱,臉紅得像蘋果。







第二天,妮妮走進童裝店,

試穿了很多不同顏色的和樣式的長褲。

她考慮了好久,才拿起一件米黃色的長褲,

轉身對媽媽說: 「媽媽,你覺得這件怎麼樣?」

鄰居的小孩還為她的紅長褲編了一首歌,

她們一見到穿紅長褲的妮妮,就會大聲唱:。」

「妮妮愛要酷,穿著紅長褲,像大紅臘燭,

蠟燭燒屁股,痛得哇哇哭。」

妮妮真的哭了,她躲在房間裡,怎麼也不肯出來。

她生氣得大叫:「我再也不要穿這件長褲了!」。

媽媽敲敲門,走進妮妮的房間,坐在她的身邊。

「妮妮,我們明天再去買一件長褲好了。」她說。

「真的?!」妮妮抬起頭,驚訝的看著媽媽。
「可是-----」媽媽摸摸她的頭說,

「這次要用你自己的壓歲錢買。」

「好,」妮妮笑了。媽媽也笑了。



第二天,妮妮走進童裝店,
試穿了很多不同顏色的和樣式的長褲。
她考慮了好久,才拿起一件米黃色的長褲,
轉身對媽媽說: 「媽媽,你覺得這件怎麼樣?」

透過這個故事,你看到了什麼:

妮妮[想自己做定]

心裡其實不想要紅褲,却[不想聽媽媽的意見]

不經仔細思考,而[(睹氣)情緒性的作決定]

因為非心所愛的決定,當[出糗]時

就會很[受傷,不甘心,難過]

因著[媽媽的包容,接納,引導]

妮妮[把握並珍惜]再一次選擇的機會

[試穿]了很多款式

[考慮]了好久

[詢問]對媽媽說:你覺得這件怎麼樣?

妮妮學會了小心的作決定,並虛心的詢問媽媽的看法~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

本文來自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jewel_13544/article.php?entryid=60672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裝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evhd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