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文藝,童趣,藝術解析的設計風格,BIR自然棉麻品牌童裝

空調省電主要取決於開機率,即啟動時最耗電,因此不要頻繁開關機。

空調房間的密閉性一定要好,窗戶要關密,以保持冷氣不流失。

設定室溫時,不要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,如室外30,室內設定25就可以了。如覺得不涼,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度,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,可省電。需要指出的是,有人為了省電,經常將空調時開時關,其實空調頻繁開關最耗電,而且壓縮機很容易損耗。

空調過濾網應該經常清洗,否則網罩堵塞也會影響製冷效果

調節溫度設定

打開空調的前5~10分鐘可先調高溫度設定,維持送風可較省電。

安裝空調時儘量選擇背陰的房間或房間的背陰面,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在空調器上,如果不具備這種條件,就應在空調器上加遮陽罩。

使用空調的房間,最好掛一層較厚的窗簾,這樣可阻止室內外冷熱空氣交流。

開空調時溫度不應定得太低,否則,既耗電又容易使人感冒。

空調不宜從早開到晚,最好在清晨氣溫較低的時候停一停,這樣既可省電,又可調節室內空氣。

應經常清除空調過濾網上的灰塵,一方面可保持空氣清潔,另一方面可使空氣循環系統保持暢通,以達到省電的目的。

分體式空調器室內外機組之間的連接管越短越好,以減少耗電,並且,連接管還要做好隔熱保溫。

定期清除室外機散熱片上的灰塵,因為灰塵過多,會使空調用電增多,嚴重時還會引起壓縮機過熱、保護器跳閘。

 

依據住房面積選擇空調器的型號。目前一般按每平方米200W製冷量計算。

儘量避免將空調器的製冷溫度調到最低度數。人體舒適的溫度是25-28度左右。

考期空調後要關閉門窗,防止室內外的空氣熱交換,造成冷氣的流失。白天最好放下窗簾,以防止陽光照射產生更高熱量。

定期請專業人員清洗室內機的過濾網和室外機的冷凝器,使空調保持在較好的工作狀態。

利用空調器的定式開關功能在入睡後定時將空調器關閉,半夜利用定時功能將空調開啟1-2小時,可有效地避免空調器整晚頻繁啟動,達到省電效果。

變頻空調利用其變頻調節輸出能力的特徵,有效地避免了空調器重複啟動造成的耗電浪費。

 

1.5p空調一般只能調1520平方的房間,你50左右應該2台同時開,省不省電主要取決空調壓縮機工作時間長短,當房間溫度低於空調設定溫度時,壓縮機就停止工作,只有風扇電機在吹風,當房間溫度逐漸升高到設定溫度時,壓縮機又重新開始工作,省電就是要儘量減少壓縮機啟動時間[也就是壓縮機工作時間],所以要做到以下幾點

1溫度不要設定太低,26度就可以了。

2保持房間的密封性以防冷氣損耗。

3有太陽曬到的地方放好窗簾

4室外機要保持空氣流通,及散熱良好,太陽曬到的話最好做個棚擋一下。

 

☆空調省電法:

空調是夏季家中的耗電大王。空調是否省電,主要是開機次數決定的。因為它啟動時最耗電。有空調的家庭應充分利用定時功能。使空調不會整夜運轉,又能保持室內一定的溫度。一般從晚12點開始,設定4個小時即可。未購買空調的家庭應購買變頻空調,它能在短時間內達到室內設定溫度,而壓縮機又不會頻繁開啟,從而達到節能、降溫的目的。

 

空調使用過程中溫度不能調得過低。因為空調所控制的溫度調得越低,所耗的電量就越多,故一般把室內溫度降至2627攝氏度就行了。

 

製冷時室溫定高1攝氏度,制熱時室溫定低2攝氏度,均可省電10%以上,而人體幾乎覺察不到這微小的差別。

 

設定開機時,設置高冷/高熱,以最快達到控制目的;當溫度適宜時,改中、低風,減少能耗,降低噪音。

 

通風開關不能處於常開狀態,否則將增加耗電量。

 

少開門窗可以減少房外熱量進入,利於省電。

 

使用空調的房間,最好使用厚質地的窗簾,已減少涼空氣散失。

 

實內外連接管長度不超過推薦長度,可增強製冷效果。

 

安裝空調要儘量選擇房間的陰面,避免陽光直射機身。如不具備這種條件,應給空調室外機加蓋遮陽罩。

 

定期清除室外散熱片上的灰塵,保持清潔。散熱片上的灰塵過多,可大幅度增加耗電量。

 

●開時溫度定在26~28度最為省電,溫度每高一度可省電17%。別把溫度定太低!!我是一開機就設26度,同時打開電風扇吹一會,這樣可使冷氣迅速佈滿全個房間。

 

要注意房間的密封性,關好門窗,拉上窗簾,堵緊門縫。

 

不要頻繁開關機,開機運行時空調最為費電。把空調設定為 睡眠 狀態,也可省一部分電。

 

另要充分利用空調定時時間,不要全個晚上都開著空調,既浪費電也對身體不好。我做過實驗,從晚上12點定時到早上4點,睡眠狀態下1.25P空調耗電3度。

 

●教你一個簡單的方法:通常開空調是在身邊放置一把落地扇或鴻運扇對著吹,保證覺得涼快,即使把問度設定到2830度左右!

 

●家電產品中,比空調耗電量高的比比皆是。以1P空調為例,輸出功率為950W,而電水壺為1200W,熱水器一般都在2000W以上,小電鍋功率也在800W左右。
  
  空調說明書上都標有輸出功率、輸入功率。1P空調輸出功率(即製冷能力)可達2500W,但決非耗電量是2500W1P空調的輸入功率(即耗電量)每小時是850W-1000W1P空調使用1小時電費僅為0.4元左右。
  
  空調怎樣使用才能省電呢?業內人士說,耗電量與室內人數、房間密閉性等多種因素有關。一般來說,空調房間密閉一定要好,使用時窗戶要關嚴,以保持冷氣不流失;室內人員進出最好不要過於頻繁;如房間光照太強,白天可拉上窗簾,擋住一部分熱量。
  
  有人怕使用空調時間長費電,認為開一會兒關一會兒才省電。恰恰相反,空調在啟動時高頻運轉瞬間電流較大,頻繁開關最耗電,且損耗壓縮機,因此不要用頻繁開關來調節室溫。

業內人士提醒,正確的使用方法是:設定室溫時,不要與室外溫差太大,如室外30℃ ,室內設定25℃ 就可以了,達到25℃ 後,如覺得不涼,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攝氏度,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,可節電。

目前市場上有些廠家推出的變頻空調就是啟動後室外機不停機,縮短高頻運轉時間,快速製冷後低頻運轉,大大節約用電量。空調運行過程中,如覺得太涼,無需關閉,只要將設定溫度調高即可。

有“高效鍵”的用戶開機時可使用該鍵,使空調迅速達到設定溫度,快速製冷可節電10%。冷暖型空調制熱時盡可能風板向下,製冷時導風板水準,可促進室內空氣迴圈。此外,空調過濾網罩應經常清洗,否則網罩堵塞也影響製冷效果。 

 

一珍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水果選購與清洗小竅門|日誌首頁|蝦皮 - 鈣的寶庫上一篇水果選購與清洗小竅門下一篇蝦皮 - 鈣的寶庫
回應